隨著天氣變得濕冷,家中濕度也跟著飆高,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文,好奇問說「家裡都有幾台除濕機?」,並說每次需要的時候都會覺得除濕機很不夠,但因為平常也沒那麼常用,「想請問大家一般家裡都是買幾台除濕機啊?」。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北部網友,留言表示「目前2台,1台常駐浴室除溼,另1台雨天放房間除濕未乾的衣物,想再買1台25公升大台的放客廳,北部2月幾乎都在下雨除濕機也都天天開著」、「北部、三台。客廳、曬衣場各一台,房間輪流一台,沒兩台真的不行,一台三菱12L的放客廳 一台夏普8L放房間,沒除濕機的話,環境濕氣很難散掉」、「三房格局買了三台」、「最近雨下不停~除濕機三台剛好而已,正在物色第四台除濕機」、「一台,但覺得至少要兩台才夠用(家裡有四人),客廳、主臥各一台這樣」。
相較於北部人,中南部網友對除溼機的需求顯得較少,有網友就留言「南部地區用不太到」、「我家一台除濕機,但一年開不了2次,因為台中天氣實在太好了!」、「90坪透天,沒有半台」,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 稀有10元硬幣遭拒收!內行揭「真正價值」搶著換:可遇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