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業者兼賣「笑氣」 標榜雙北半小時送到府

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有笑氣倉庫隱身新北板橋的鐵皮屋。警方經過連日來蒐證,展開攻堅,當場查獲3名嫌犯,以及144支笑氣鋼瓶。其中簡姓嫌犯被逮捕時,居然還嘻皮笑臉問警方,「這應該會上新聞吧?」,最後三名嫌犯,各被開罰30萬元,一聽到罰鍰,3人臉都綠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縣長官邸今早再遭搜索! 林姿妙缺席縣務會議

鐵皮屋內,上百支笑氣鋼瓶擺在地上,數量龐大。由於現場空間有限,部分只能暫時,放在汽車後車廂。員警們和環保局人員,費了一番功夫,合力將全數搬上車。同時質問嫌犯時,他們居然還嘻皮笑臉。態度相當囂張,但下一秒聽到,每人要被開罰30萬元時,臉 都綠了。

嫌犯亂槍打鳥的將熊谷氣球館的小傳單,貼在路上車窗玻璃,藉此招攬客人,實際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當客人下單後,會派人送貨到指定地點,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還要求買家先開門,確認安全無虞後才進行交易。為了刺激買氣,打出半小時能送達,更推出,買笑氣送氣球活動。警方經過連日來蒐證,18號晚間8點多,破門攻堅,當場查扣144支笑氣瓶,並將三人給逮捕。

笑氣名列全球,十大氾濫娛樂藥物之一。過去使用在工業、醫療、食品等方面,如今卻漸漸成為毒品的替代品。雖然目前法令沒列為毒品,但能確定的是,對人體傷害相當大。別為了一時助興,反倒讓自己陷入危險中,嚴重的話更可能會致死。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家教真詐騙! 家長預繳上萬學費全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