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菲國不承認我國疫苗數位接種卡? 陳時中駁:沒有不承認、願意互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傳出台商持我國疫苗數位接種卡入境菲律賓遭到刁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菲律賓並沒有不承認台灣的數位接種證明」,可能在行政程序上還沒有這麼完善,台灣也願意和菲律賓政府互惠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一家10口再添1人染疫 隔離期間陰轉陽Ct值曝光

根據菲律賓現有入境規定,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免隔離,對於外傳菲律賓不承認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外交部表示已經和菲律賓政府提出台菲互承認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的訊息給衛福部,指揮中心將和專家討論後決定。

陳時中今透過疫情記者會表示,以目前的情況,菲律賓政府並沒有說不承認台灣的疫情接種證明,相對可能在行政程序上面沒有那麼完整,各有在時間上有落差,以現在目前發展而言,台灣非常願意和菲律賓站在互惠的角度來互相承認數位疫苗證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佛道雙修協會群聚擴大「4家人確診」! 傳播鏈累積42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