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供電亮黃燈差0.4%達警戒 台電:寒流用電年增100萬瓩

雖然正值冬天,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21日的備轉容量率,一度只剩6.4%,只差0.4%就跟夏天一樣變成供電警戒,讓他不禁PO文說,「供電警戒邊緣了,各位節約用電好嗎?」,還找出各能源別即時發電量小計的資訊,「啊不就還好水力發電無虞、還能支援?」,今天(2/22)實際上台電網站查詢,仍顯示供電吃緊的黃燈,不過備轉容量率提升至7.14%,至於昨天最高用電量則是3,136.1萬瓩。




更多新聞: 寒流帶動商機 連鎖火鍋單日業績破千萬

對此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回應,前兩天因為寒流來襲、氣溫驟降,確實用電量激增,比去年同期多了100萬瓩,再加上昨天部分機組需要調校,不過後來很快排除問題,供電又趨向穩定,大修機組也會陸陸續續供電,亮黃燈只是短期現象,民眾不須過度恐慌。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急凍! 動物之家改造舊衣  為毛小孩訂做保暖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