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萬全防疫準備 鄭怡靜飛往阿曼迎接新賽季
(圖片來源:鄭怡靜 CHENG I-Ching 官方臉書)

放下去年的榮耀和光環,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本季要「歸零」重新出發,新賽季首站將於2月27日在阿曼登場,不過病毒的可怕,還有防疫的準備她可不敢忘。

更多新聞: 生涯邁入尾聲 內馬爾:樂到美國踢球

去年東京奧運鄭怡靜和「國民金孫」林昀儒聯手,拿下隊史首面混雙銅牌,在階段性任務結束後,她重新省思,也給了自己全新目標,「我希望這一年,提升單打的水平,並在亞運多拿些成績。」

鄭怡靜指出,為了備戰奧運,她把心思與重心都放在混雙上,現在她將回歸原點,在單打上尋求突破,並正視自己內心軟弱的那一面,用直球對決自己的弱點。

鄭怡靜透露,以前單打若沒打好她會生氣、發脾氣,現在她很容易饒了自己,她解釋,不是說她該生氣,「而是我要更在乎一點。」

近來不少台灣運動員出國都傳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噩耗,包括空手道、女足國家隊都是大規模感染,鄭怡靜承認,看到這些消息當然也會害怕,但她說:「我能控制的,就是更小心,在防疫上做得更仔細。」

鄭怡靜將於2月24日搭機前往阿曼,接下來則轉往新加坡與林昀儒會合參賽,接著再飛往卡達,預計在國外超過2個月後才會回台,「我們會盡量小心,隨身都會攜帶酒精,餐具都會消毒再使用,如果可以會自己在房間煮東西吃,減少和人群接觸機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大聯盟拚4/1準時開季 勞資本週每天開會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