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吳東進案 金管會:有些不是很妥當的行為
(圖/民視新聞網)

新壽前董事長吳東進遭檢舉被停職後仍干涉新光集團業務,金管會今天公布調查進展,「我們認為有些不是很妥當的行為」,16日已要求新光金7個工作天內陳述意見,後續將依法審酌處理。

更多新聞: 烏東升溫重擊全球股市 台股狂瀉252點

金管會2021年底收到檢舉函,指新光金(2888)創辦人、新壽前董事長吳東進被金管會停職後仍對集團下業務指導棋,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公布調查進展,金管會已在16日發函要新光金7日內陳述意見,待收到新光金陳述意見後,金管會將依法審酌處理。

新光金審計委員今年初向金管會提交調查報告,金管會並在農曆年前約詢新光集團人員,對調查報告說詞進行查證,此外綜合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對新壽辦理的一般業務金檢情形,林志吉直言「我們認為有一些不是很妥當的行為」,金管會已請新光金25日前陳述意見,待意見提交至金管會後,再進行後續審酌。

林志吉表示,這屬於公司監督管理的問題,至於要用什麼法律開罰,待後續若進行裁罰程序時再判斷。

2020年9月新壽投資出現重大疏失,遭金管會重罰新台幣2760萬元,時任新壽董事長吳東進遭金管會停職,不過2021年吳東進遭檢舉仍干涉新光金旗下子公司人事及經營決策,形同影子董事,金管會去年11月15日函請新光金3席獨立董事對檢舉函內容啟動調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欣興換股合併旭德 看好互補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