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下「石頭雨」

受到華南雲雨東移影響,南投仁愛鄉山區雨勢不斷,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22日又坍方了!碎石不斷滑落就像是在下「石頭雨」,目前實施交通管制,警方也呼籲228連假盡量繞道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食藥署3/15前回收6千多瓶

大雨直直落,但怎麼聲音聽起來,不太尋常,似乎特別猛烈,仔細看,怎麼邊坡下的竟然是石頭!

翠華村長高政光說,「這個月從過年開始,可以說每天都有在崩。」

近期南投縣仁愛鄉山區雨勢不斷,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22日再度坍方,大小石頭滾落,佈滿整條道路,雙向緊急封閉。

豪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下「石頭雨」

趁著雨勢稍微緩和,公所立即派出機具搶通,只是中途頻頻受阻。

警方表示,「上面起霧,不敢過去施作,因為上面有落石會看不到。」

坍方範圍長約250~300公尺,滿地泥濘,警方到場實施交通管制。

豪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下「石頭雨」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警方在此呼籲用路人,228連假期間,如非必要避免進入該山區,盡量繞道而行。」

2月來道路接連坍方,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繞路至少得花4小時,居民苦不堪言。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9.1萬輛小黃近5成未保乘客險 立委籲支持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