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兵工廠!警直搗嫌住處 搜出改造槍、子彈

刑事局偵六大隊,獲報有不法之徒,涉嫌改造槍械,賣給黑道幫派牟利,警方兵分多路,在新北市、台中及高雄等地,破獲四處地下兵工廠,查扣6把槍,逮捕5人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報案仍被跟蹤! 女子搭捷運遭尾隨時間達半年

警方掌握情資,直搗嫌犯住處,在屋子搜出嫌犯買來改造的模擬槍、手槍成品、半成品,子彈等改造槍械,以及車床、鑽床等改造槍枝用的機械以及工具一批,有如一座小型兵工廠。

警方從去年底開始,執行黑槍掃蕩任務,組成專案小組,從幫派破獲的槍枝,循線追查,先在高雄,破獲徐姓嫌犯的經營的地下兵工廠;接著又在新北市,李姓嫌犯住處,查獲兩把土耳其制式手槍,這個月17日、18日跟21日,又分別在台中、彰化以及新北,破獲三處地下兵工廠,逮捕魏姓、林姓跟宋姓嫌犯。

有如兵工廠!警直搗嫌住處 搜出改造槍、子彈

偵查第六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說,「共執行五波的查緝行動,查扣土耳其製手槍兩支,非制式手槍四支,模擬槍兩支槍枝半成品兩支,子彈148顆。」

警方指出,這些改造槍枝,槍管內還車有膛線,殺傷力非常強!警方表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已經在2020年6月修正,針對改造及持有改造槍械,已提高刑責到五年以上,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警方也將持續追查和掃蕩黑道幫派的槍枝來源,不讓黑槍枝流入市面,危害治安。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泰林路落石 機車騎士閃避自摔擦挫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