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退散! 攤販占路肩賣菱角 公路局大取締

屏東台1線南州往墾丁路段,以前聚集不少賣菱角的攤販,形成「菱角一條街」,攤商手繪的菱角圖案還曾被外國人誤認為是「蝙蝠」而鬧出笑話,但部分攤商佔用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土地,公路總局展開大規模清道,使得「蝙蝠」全不見了。

更多新聞: 報案仍被跟蹤! 女子搭捷運遭尾隨時間達半年

屏東省道台一線南州往墾丁路段,路旁一整排賣菱角的攤販,是這段路常見的風景,上午10點前,還能看到一如往常的擺攤,但10點過後,攤販卻突然消失了,整條路肩空空蕩蕩,讓人好不習慣,原來是公路總局出手了。

公路總局人員表示,「現在車輛很多,你在這裏很危險,在這裏擺攤是違規的行為。」

攤販聽聞要大執法清路,有人早早就把攤子收起來,還在擺攤的只剩下零星一兩攤,公路總局和警方馬上出現勸導。

「蝙蝠」退散! 攤販占路肩賣菱角 公路局大取締

三工處潮州工務段副段長鄭敏華說,「邊線以往的空地綠地這些,綠地還是公路用地也不能擺,水溝以內的道路都不能擺。」

業者表示,「來了我們也是就收啊!要過生活啊不然怎麼辦。」

台1線因為來往墾丁和台東的車輛多,聚集了不少攤販賣菱角、花生、洋蔥等農特產,形成「菱角一條街」,攤販們手繪的黑色菱角圖案,還曾經被外國人誤認為是蝙蝠,以為在賣蝙蝠而鬧出笑話。但擺攤的位置其實已經佔用路肩,公路總局以影響交通為由,硬起來大執法,攤商們不是收攤,就是退到更裏頭的私人地繼續營業。

「蝙蝠」退散! 攤販占路肩賣菱角 公路局大取締

業者說,「我在私人地我為什麼不能賣,只能這樣擺啊小生意,有取締過,一次都罰1200啊,台南產菱角,你只要打電話他就會批發送過來。」

零星攤商仍然心存僥倖,就怕以後玩起貓抓老鼠的把戲,公路總局祭出罰責,不聽勸可能得吞下1200元罰款。一望無際的台1線路肩,「蝙蝠」退散,恐將成為絕響。

「蝙蝠」退散! 攤販占路肩賣菱角 公路局大取締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送錯麵線直接互換?網傻眼:鄰桌用筷子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