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病歷詐取健保費、保險金 金額高達3700萬元

高雄林園一間醫院,被檢方查出,院長涉嫌與病患聯手,偽造假病歷,讓不用住院的慢性病患,入住病房,詐領健保費和保險金,10年來,涉嫌詐領高達3千7百多萬元,檢方偵查後,將吳姓院長和病患,總共17人,依詐欺和醫師法起訴。

更多新聞: 有如兵工廠!警直搗嫌住處 搜出改造槍、子彈

下午不少病患進進出出,到醫院掛號看診,醫院院長被爆出詐領健保費,雖然醫院照常營業,但不少病患聽到消息,很驚訝。

民眾說,「看不出來啊,都還不錯啊」、「他會針對病人給藥,如果不夠會告訴病人要付費。」

傳出詐領健保費的這間醫院,位在高雄林園,在地開業10多年,不過現在醫院院長被起訴,雇用4名沒有醫師資格的醫療秘書,拿醫師的職章偽造病歷,安排15名,明明不需要住院的慢性病患,通通住進醫院,藉此詐取健保醫療病房費,和醫療護理費2千多萬元,又疑似串通這些病患,也去向保險公司,申請1682萬的保險費。

假病歷詐取健保費、保險金 金額高達3700萬元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指出,「該醫院長期雇用未具合法資格的醫護人員,為住院病患看診、開藥,並勾結15名無需住院的病患,製作不實病歷住院,藉此向健保署詐領費用。」

檢方調查,院方、病患聯手詐騙,時間長達10年,最誇張的是住在林園有一家六人,全家只有一人在小吃部工作,但她一年繳高達46萬元保費,檢方發現,他們一家人住院頻率異常高,疑似就靠著假病歷,向保險公司,申請到663萬元的理賠金,成為一家6口的收入來源。

假病歷詐取健保費、保險金 金額高達3700萬元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讓患者向14家商業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

其實早在兩年多前,醫院就被爆料,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當時院長發出聲明,強調和病患都屬於正常醫病關係,但如今,院長、醫院員工、病患,總共17人,都被依詐欺、偽造文書起訴,恐怕真的得把事情經過,交代清楚。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碎石滑落下「石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