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外資給予欣興買進評等 續看旺ABF前景
(圖取自Pixabay圖庫)

載板大廠欣興宣布併購旭德並公布去年每股盈餘8.98元,3外資看好合併效應均給予買進評等,並看旺ABF產業前景,且產品組合改進有利於2022年的利潤率。

更多新聞: 俄烏緊張加劇 航運鋼鐵護台股重回萬八

IC載板暨印刷電路板(PCB)廠欣興(3037)宣布換股合併SiP載板廠旭德(8179),暫定換股比例為1股旭德普通股換發欣興0.219股,合併後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152億元。

欣興公布財報,去年全年營收新台幣1045億元,毛利率22.63%,較2020年14.6%大幅提升,稅後獲利132億元,EPS 8.98元,為近年新高表現。

美系外資表示,雙方合併後將可共享IC基板技術產品,以及利用雙方的資源和能力來滿足客戶的需求,且換股比例意味著旭德股價約有26%的溢價率。並給予欣興「加碼」評等, 將其歸因於有利的定價和規模,尤其是ABF基板,目標價270元。

另一美系外資表示,欣興第4季度業績強於預期,主要受惠ABF的定價成長,預計ABF載板產業在2022年的定價表現將更加強勁,因為供需缺口不斷擴大,2021年至2025年的複合年成長率為65%,且欣興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受益於Intel更完整的產品組合,給予買進評等。

歐系外資表示,欣興第4季利潤率表現強勁,由於ABF載板的定價更好,智慧型手機的旺季也可能有助於提高利用率,單季每股盈餘3.34元。

外資也認為,欣興宣布收購旭德是一項戰略,旭德的主要業務集中在BT基板、mini LED、傳感器和 5G SiP,這有助欣興在前年第4季火災事件後受損的BT基板業務恢復,也能使欣興將更多公司資源分配給ABF,同時贏得更多BT訂單,有意義的產品組合改進應有利於2022年的利潤率表現。

外資也預估,欣興龜山和楊梅工廠的ABF 產能可能增加 30%,且Apple Silicon會是2022年的關鍵驅動因素之一,因為Apple的目標是在 2022年在所有新的Macbook機型中使用其自行設計的CPU。維持欣興「買入」評級,給予目標價260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情牽動國際油價 王美花:若觸及32.5元啟動平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