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翻譯機?他轉播烏俄危機 6語言「切換自如」網驚:口音還很道地
克勞瑟播報時,可以用英語、盧森堡語、西班牙語等6種語言,讓許多人看了相當佩服。(圖/翻攝「Philip Crowther」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烏克蘭與俄羅斯最近關係相當緊張,引起全球關注,一名《美聯社》記者克勞瑟(Philip Crowther)被指派到當地,報導兩國之間的狀況,結果網友發現,他可以在6種語言間切換自如,口音還很道地,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佩服。

更多新聞: 承認烏東2區獨立國 蒲亭:明斯克協議已不存在

克勞瑟播報時,可以用英語、盧森堡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法語和德語6種語言進行解說,影片被分享至網路後,許多網友對他的表現感到佩服,紛紛留言:「他甚至有(道地)口音,他有英語口音和西班牙口音」、「作為一名法國人,我是甚至以為他是本地人」、「我很難在母語和第二種語言上都說得好,很難想像如何讓6種不同的語言聽起來如此自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要公民快離開俄國 俄羅斯宣布將駐烏外交人員全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