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換成划獨木舟 段慧琳攜視障選手挑戰鐵人賽

結合獨木舟、自行車和跑步的的「台北山水鐵人挑戰賽」,3月13日將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登場,將鐵人三項的游泳,改成獨木舟,這樣的創意也吸引上百位鐵人好手參賽,外景主持人段慧琳,也將和國內首位挑戰波士頓馬拉松的視障選手洪國展,一起攜手接力完成這趟鐵人三項賽事。

更多新聞: 黃郁婷事件引爭議 民團提彈劾代理體育署長 向監院遞交檢舉函

把鐵人三項裡的游泳改成了獨木舟,感受屬於台北水域的魅力,台北山水鐵人挑戰賽,獨步全球發揮創意,保留了原本的跑步和自行車,加入了獨木舟的元素,也讓不少鐵人三項好手們躍躍欲試直呼期待。

外景主持人段慧琳說,「我在台北市生活這麼久,真的不知道,台北市可以划獨木舟,因為我的另一半他是獨木舟教練,也是登山嚮導,他已經差不多12、13年,沒有參加過鐵人賽了,但這場鐵人賽他看到之後,他就覺得這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因為越野跑就登山,滑獨木舟就是他的強項。」

游泳換成划獨木舟 段慧琳攜視障選手挑戰鐵人賽
外景主持人段慧琳,就是這次的參賽者之一,可惜擔任獨木舟的教練,因為比賽報名太踴躍,錯過了夫妻接力的機會,不過段慧琳也將和台灣首位挑戰波士頓馬拉松的視障跑者洪國展,一起合力完成這次的鐵人三項賽事。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說,「台北非常幸運,因為我們在30分鐘之內,可以上山、下海、下水,然後我們的大地處,也重新整理了,推出了台北大縱走,那我們的水利處,也蓋了非常漂亮的,河濱的自行車道,所以我們最近,也在開發我們基隆的水域,所以我們就把它們這三者,把它結合起來。」

游泳換成划獨木舟 段慧琳攜視障選手挑戰鐵人賽
能上山也能下海,這次的路跑賽段,特別選用台北大縱走的經典路線雞南山步道,希望能讓鐵人們在參賽同時,也能同時俯瞰大台北美景,感受屬於台北鐵人三項賽事,才能體會的獨特魅力。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救援反被救 祕魯兩滑翔傘接連環墜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