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足同工同酬大勝利 美國女足獲6.7億補償

美國女足爭取女男平等獲得勝利,因為不滿和男足的比賽獎金「同工不同酬」,美國女足控告美國足協,經過多年官司纏訟,如今終於勝訴,獲得2400萬美元,超過6.7億台幣的和解協議,另外,紐西蘭女足在美國舉辦的邀請賽,經過0:5的烏龍球慘敗後,今天拿出實力反彈。

更多新聞: 勞資難達成協議 大聯盟最後通牒:下週二是期限

在美國參加「她相信盃」女足賽的紐西蘭,本周二的比賽同一個球員踢進3顆烏龍球,以0:5慘敗給地主美國隊之後,終於不再恍神。

紐西蘭守住捷克攻勢,終場以0:0和局收場,也終於拿到本屆比賽唯一一分積分。

冠軍戰美國隊展現超強實力,以5:0痛電冰島。不只歡天喜地贏球奪冠,美國女足還有更大的勝利,就是纏訟多年,而且一度遭駁回比賽酬勞案,終於成功。

與男足同工同酬大勝利 美國女足獲6.7億補償

美國女足成員控告美國足協性別歧視,認為女足的報酬低於男足國家隊。2020年遭到駁回之後,美國女足決定上訴,最後和美國足協達成金額高達2400萬美元,超過6.7億台幣的和解協議,此外未來,女足也獲得包括世界盃在內的所有友誼賽和錦標賽,和男足隊同等薪酬的待遇。

事實上,男女足的獎金本來就存在極大差距,以國際足總給男女世界盃的獎金來比較,2018年男足是4億美元,2019年的女足只有3000萬美元,差距超過13倍。畢竟男女足的商業市場本來就存在差異,不過美國女足勇敢為自己爭取權益,能夠爭取到2400萬美元,而且達到女男酬勞平等的協議,他們認為取得了「難以置信的成功」。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揮別澳網陰霾!喬科維奇強勢復出 勇闖8強目標第6座杜拜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