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難達成協議 大聯盟最後通牒:下週二是期限

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連續第三天協商,但勞資仍有相當大的歧見存在,大聯盟也擺出強硬的態度,萬一沒能在美國的2月28日前,也就是台灣時間下星期二,達成新的勞資協議,開季將會延後,也將減少例行賽場次,而且不會補賽,球員也拿不到全額的薪資。

更多新聞: 旅日變旅美 陽岱鋼宣布加盟美職獨立聯盟

不少球迷聚集在佛州春訓球場,羅傑迪恩球場前,關心大聯盟勞資談判的進度,這是雙方連續第3天舉行會議,雖然球迷望穿秋水,希望今年賽季,能準時在3月31日開打,但現在有可能要落空了,漫長的會議結束,依然沒有突破性的進展,雙方仍各持己見,大聯盟甚至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不能在2月28日,也就是台灣的下星期二之前,達成新的勞資協議,例行賽將會減少,而且未來不會利用雙重賽來補賽,球員也無法拿到全額的薪水,這也是大聯盟首次公開表示,球季有可能會縮短。

勞資難達成協議 大聯盟最後通牒:下週二是期限
洋基王牌投手GerittCole,也參與了這天的會議,今年他的年薪高達3600萬美金,如果例行賽少打一天,他將損失約545萬台幣,大聯盟和球員工會之間,在錢的方面,一直很難達成共識,例如最低薪資的談判,大聯盟的老闆們,已經增加了1萬美元,到64萬,接下來4年每年增加1萬,不過,和球員工會的版本,還是差距很大,他們要求77萬5000美元,接下來4年每年增加3萬美元。
勞資難達成協議 大聯盟最後通牒:下週二是期限
球員工會也有因應計畫,如果球隊不付全額薪資,他們將不會同意,季後賽球隊擴張,也不允許球衣和頭盔上放廣告等,會讓球隊獲利的方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王爭奪戰! 喬科維奇、梅德韋傑夫皆晉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