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沒載患者闖紅燈 女騎士遭撞掛彩

台中一輛民間救護車,今天(24日)行經台灣大道與英才路口時,鳴笛闖紅燈通行,結果被另一台綠燈直行的機車側撞,女騎士受傷送醫,但警方調查,當時救護車內並無傷病患,駕駛則供稱,正要去載運途中才闖紅燈,全案肇責尚待釐清。

更多新聞: 新北工會行善團做公益助弱勢 侯友宜頒發感謝狀

救護車鳴笛,剛通過十字路口,被一台機車,從右側撞上,女騎士,連人帶車倒地,救護車駕駛,發現撞了人,連忙停車,小跑步衝上前關心。

撞車的女騎士倒地,緊急送醫後,還好只受皮肉傷沒大礙,24日中午12點多,這台民間救護車一路鳴笛警示,行經台中市台灣大道與英才路口,闖越紅燈後,跟綠燈直行騎機車的胡姓女子,撞在一塊。

救護車沒載患者闖紅燈 女騎士遭撞掛彩

民眾說,「有聽到救護車在那邊叫很久,(覺得怪怪的才出去看)對啊。」

警方調查,雙方都沒酒駕,機車雖然未禮讓救護車輛肇事,但闖紅燈的民間救護車上,當時並沒有患者,駕駛供稱,正要前往載人途中就被撞了。

中市警一分局交通分隊長周宜瑩說,「救護車開啟警報器警示燈,闖紅燈的部分,是享有道路優先權,肇事原因是否免除,還需要由交通大隊釐清。」

救護車沒載患者闖紅燈 女騎士遭撞掛彩

警方說,救護車雖然有行路優先權,但跟機車兩造,仍有應注意未注意的責任,實際肇責仍需要送交通大隊,鑑定釐清。

(民視新聞/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死要見屍 ! 逆孫阮男遭控殺阿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