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擴展副業賣便當、咖啡 議員批:入不敷出虧很大

台北捷運站務員淪為面交員嗎?北捷疫情下擴展副業、賣便當也賣咖啡,但議員簡舒培批評,電商業務每月人事費就要320萬元,2個多月營收卻只有221萬元,根本入不敷出!還點名董事長李文宗動用公司資金和人力成立自媒體,懷疑替民眾黨行銷。北捷駁斥,自媒體小組是為了行銷北捷,也讓有意願的同事一展才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3!苗栗確診者回新埔娘家「家人居隔陰轉陽」 無社區足跡

烤鯖魚到炸物雙拼,鋪上蔬菜、玉子燒,美味便當在捷運站買得到!北捷近幾年積極拓展副業,甚至跟咖啡品牌合作,賣起咖啡。但受疫情影響,去年(2021年)虧損好近40億,北市議員簡舒培就質疑,營收連人事費都無法打平。

北捷擴展副業賣便當、咖啡 議員批:入不敷出虧很大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為什麼要讓我們的這些站務人員也要去幫忙賣咖啡,而且這個賣咖啡的業績非常非常的差,從去年的8月成立到11月,這2個月的營業額大約只有230萬,但它就用了52個人,每個月的人事費就要350萬。」
北捷擴展副業賣便當、咖啡 議員批:入不敷出虧很大
諷刺站務員斜槓淪面交員,議員怒批荒謬!還批評北捷預算年年攀升,2019年李文宗上任後,開始突破70億大關,到了去年喊到75億,員工人數也年年增加。但預算越開越多,副業虧很大,簡舒培還收到員工爆料,李文宗動用公司資源成立自媒體。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李文宗明明就不懂得交通專業,只是因為他跟柯文哲是高中同學,就把他送進北捷裡面胡搞瞎搞,甚至還調應該開車的司機員去當自媒體的員工來幫忙拍影片。」

北捷擴展副業賣便當、咖啡 議員批:入不敷出虧很大
北捷也發聲明,嚴正駁斥,自媒體小組主要是行銷公司商業、形象,從未思考任何政治和政黨,有尋求個人意願,提供同仁一展才華,另外副業方面是因應市場變化,彈性調整經營,更呼籲外界不要雙重標準。

北捷第一時間澄清,想要平息爭議,但虧損問題怎麼解,恐怕還得再想想辦法。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強老爸「手摺紙」哥吉拉大戰基多拉!細節9連拍網全跪:別讓我兒子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