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起鬆綁! 運動或拍照免戴口罩 雙鐵可飲食

疫情趨緩,大方向將步入正常生活,指揮中心宣布將取消三級警戒分級,走向「經濟防疫的新模式」。3月起包括運動、拍照七大類活動,以及論壇節目,都不必再戴口罩、往離島免篩檢、雙鐵車上恢復飲食。而從3月7日起,縮短入境檢疫天數到10天;也開放外國商務客來台。

更多新聞: 等嘸核可! 龐洛郵輪、藍寶石公主號放棄台灣市場

3月1號起防疫規定鬆綁,,其中公眾運輸,開放在運具內可以飲食,包括台鐵,高鐵,公路客運 船舶,以及國內航班,另外在離島港口和機場,所以之前實施的往離島快篩措施,也都全面取消。不僅社區從3月1日起鬆綁,3月7日起,邊境也開放外國商務客入境,檢疫天數並同步從14天縮短到10天,但還是要以在家一人一戶隔離為原則,再加上自主健康管理7天。倒是本土匡列居家隔離,可以一人一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居家隔離也是從3月7號零時起,被匡列的人隔離的天數,就縮短為10天,且是一人一室,要求是一個獨立的套房就可以。」3/1起鬆綁! 運動或拍照免戴口罩 雙鐵可飲食

匡列隔離天數減少,口罩政令也放寬,不論在室內還是室外,運動拍照,以及從事水域活動,還有自行開車並且車內都是同住家人等,就可以脫下口罩。市場賣場超市恢復試吃,宴席開放逐桌敬茶敬酒,連先前全國醫院禁止探病,也開放有條件探視。3/1起鬆綁! 運動或拍照免戴口罩 雙鐵可飲食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雙北跟桃園跟高雄,四都外的其他縣市,就開放可以有條件探病和探視,現在的規定加嚴,變成要完成第三劑,完成追加劑14天以上,就可以不用做篩檢。」指揮中心強調,未來進入「經濟防疫新模式」,改為一個月檢討一次新規範,來取代三級警戒分級標準。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掀股市恐慌 台股暴跌461點 收175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