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等不及了!救護人員車上幫產婦接生

昨天下午1點多,嘉義市消防局接獲通報,有名孕婦在前往醫院準備待產,但在先生車上出現疼痛狀況,因此救護車立刻前往支援要將人送往附近醫院,沒想到才剛到急診室門口,孕婦已經受不了,因此救護人員就在車上替她接生,最後也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寶寶。

更多新聞: 雨神終於走了!司馬庫斯放晴 民眾上山賞櫻

救護車開到急診室門口,但救護人員沒將人送進醫院,而是直接在車上進行接生,院內護理師也帶著相關器具用品上前協助,幾個人分工合作下,讓孕婦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寶寶。

嘉市消防局蘭潭分隊隊員張家維表示,「孕婦在車上已經說她已經忍受不了了,那我們就緊急在急診室的門口,做一個生產的動作院方人員都出來協助幫忙,那很順利的在門口接生。」

寶寶等不及了!救護人員車上幫產婦接生

嘉義市消防局說,當時接獲孕婦先生的通報,說他們要前往醫院待產,但妻子已經受不了,因此救護車立刻前往支援,沒想到都還沒進到醫院,小寶寶就等不及要跟大家見面。

嘉市消防局蘭潭分隊隊員張家維表示,「第一聲哭聲之後其實在場的,我們同仁還有院方都放心下來。」

小嬰兒一切正常,被護理師抱進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而這位媽媽則是在先生陪同下進入院內休養。

寶寶等不及了!救護人員車上幫產婦接生

嘉市消防局蘭潭分隊隊員張家維說,「需要隨時注意孕婦以及胎兒的狀況,以及他們是否有持續頻繁的宮縮,破水或者落紅的情形,那需要緊急處理的時候,還是得停在路邊做一個緊急接生的動作。」

兩名參與的救護人員說,偶而會遇上協助接生的狀況,但這次直接在車上生產,確實是難得經驗,不過他們也很開心,可以見證一個生命的誕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清華大學「比鄰計畫」 歡迎烏克蘭返台學生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