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共諜案不起訴 洗錢案一審無罪

中國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夫婦,因為叛逃澳洲共諜王立強跨海爆料,捲入共諜案,雖然違反《國安法》的部分,罪嫌不足不起訴,但被控替中國吸金集團洗錢,遭北檢起訴,如今台北地院做出宣判,兩人獲判無罪,向心夫婦透過律師強調,檢察官錯誤起訴,對國家及人民都是傷害,呼籲檢方尊重事實,別再上訴。

更多新聞: 疑天雨路滑 無照女騎士撞違停小貨車身亡

中國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以及他的妻子龔青夫婦倆,遭控替中國吸金集團,「漂白」吸金贓款,來台購買3戶豪宅,涉嫌洗錢遭起訴的向心,開庭時還向媒體大吐苦水。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2021.8.20)說,「檢察官所起訴的事實,一個都不存在,我們是很不理解,這種情況下怎麼可以起訴,當你沒有犯罪的時候,讓你限制你的人權在(台灣)這裡等,你覺得你舒服嗎?」

向心夫婦共諜案不起訴 洗錢案一審無罪
歷經將近1年的審理,向心、龔青夫婦獲判無罪,兩人也透過律師,發表聲明。

向心夫婦委任律師方伯勳說,「向心夫婦在偵查中,違反的所謂的共諜案,或者是這個洗錢案,其實都是沒有犯罪事實的存在,希望檢察官能夠尊重,這個案子的事實,不要再上訴。」

法官判決理由,主要是認為兩人無法預見銷售內容,可能涉及非法集資,加上無法得知中國國太公司業務,為非法集資詐騙行為,更不曉得國太購股資金為犯罪所得,加上沒有跟對方謀議,協助將股款洗白取回,而售股後的款項,匯來台灣購豪宅,也非躲避查扣跟製造斷點,在檢察官不足以證明犯罪的情況下,判決無罪。

向心夫婦共諜案不起訴 洗錢案一審無罪叛逃共諜王立強(2019.11.23)說,「我們對台的工作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對媒體,與廟宇宮廟的滲透。」

2019年投誠澳洲的叛逃共諜王立強,跨海爆料,強調自己受到向心指示,從事情報工作,正巧人在台灣的向心,被控違反《國安法》帶回偵辦,但因為澳洲拒絕司法互助,上海公安局又已讀不回,最後因罪嫌不足不起訴,如今洗錢部分雖然無罪,但還沒定讞,兩人持續遭限制出境3個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下39天雨! 基隆槓子寮山區嚴重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