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取締違停亂象 三月新增三處科技執法

遏止違停亂象,台北市從3月開始,新增三處科技執法地點,包括台北轉運站、南港車站,以及內湖路一段739號前,將裝設車牌辨識判讀攝影機,取締違停車輛,過去一個月測試階段,這三個地點就抓到5000多件違規,名列台北市違規停車的十大熱區。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掀股市恐慌 台股暴跌461點 收17594點

公車停靠區,不時可以看到貨車卸貨,甚至是小客車臨時停車,就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9號前,鄰近捷運站,又靠近內湖科學園區,一旁還有速食店,成了違停熱區,只是從三月開始,這個路段,將會設置科技執法,取締違停。

北市取締違停亂象 三月新增三處科技執法

內湖路一段739號前,被選為科技執法違規取締區域,主要就是因為它鄰近,內湖737巷美食區,不少民眾會將車違規停在巷口,下車買東西。

來到台北轉運站,周邊經常出現違停亂象,同樣從三月起,也會進行科技執法,台北市目前科技執法區域,包括市府轉運站、台北車站、吳興街220巷、馬偕醫院前四個地點,而新增的區域包括台北轉運站、南港車站,以及內湖路1段739號前,除了紅線違停可處600元到1200元,違規併排停車,則是直接開罰2400元。

北市取締違停亂象 三月新增三處科技執法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分隊長田愛說,「選三個地方去啟用,違規停車的科技執法,主要是考量到事故和違規熱點,還有車流量比較大的重要幹道,以及在車站周邊,針對停在紅線的車輛,還有在公車站十公尺內,停車的車輛都會做取締。」

北市取締違停亂象 三月新增三處科技執法

數據顯示,已經上路的科技執法,違規件數減少超過六成,而過去一個月以來,還在測試階段,三個新增科技執法的地點,就抓出五千多件違規,交通執法沒有寬限期,用路人千萬不要貪圖方便,跟荷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新書回憶從政心路 賴副到場壓軸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