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儀表板出現「咖啡杯」!「到休息站可免費領取?」內行人秒解答
不習慣開車的民眾對車子儀表板上的各種符號常都霧煞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習慣開車的民眾對車子儀表板上的各種符號常都霧煞煞!一名網友曬出1張儀表版的照片,上面竟然出現「咖啡杯」的符號,讓他好奇向網友發問「有沒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儀表板上這咖啡杯是啥意思?」,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買烤玉米指定要吃「卡季」的?行家一聽秒答:要帶鼻音才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1張車子儀表板的照片,只見畫面中的左下角,儀表板上出現「咖啡杯」的圖案,咖啡還在冒煙,但原PO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好奇詢問「有沒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儀表板上這咖啡杯是啥意思?」。

車子儀表板出現「咖啡杯」!「到休息站可免費領取?」內行人秒解答
一名網友PO出1張車子儀表板的照片,儀表板上出現「咖啡杯」的圖案,咖啡還在冒煙,但原PO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歪樓回應「他在問你要不要來杯咖啡,聲控的,直接回答就行」、「車子缺咖啡因了,該補了」、「提醒您咖啡煮好囉,請至引擎室領取」、「憑此圖示可以去換一杯咖啡」、「您的咖啡已泡好了」、「給車子來一杯咖啡吧」、「這麼冷的天氣,叫你記得喝杯咖啡」、「下休息站可以免費領咖啡」。

車子儀表板出現「咖啡杯」!「到休息站可免費領取?」內行人秒解答
原來儀表板上的「咖啡杯」圖案是「疲勞駕駛警示燈」,通常只要在車輛開門或熄火後就會自動消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立刻有內行人替他解答,原來儀表板上的「咖啡杯」圖案是「疲勞駕駛警示燈」,通常只要在車輛開門或熄火後就會自動消失。網友紛紛表示「長時間駕駛提醒你要休息一下。或是你車子有車道偏移系統,你一直壓線,會認為你疲勞駕駛,一樣是要你休息了再上」、「偵測到駕駛疲勞狀態」、「科普一下,長時間駕駛,提醒你要休息」、「休息警示燈」、「提醒你要休息」。

更多新聞: 杜汶澤移民來台喊話「要對國家有貢獻」 曝新動向「將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