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林姿妙影射「待高級會館不跑攤」? 江聰淵反擊:我沒那條件
江聰淵談林姿妙。(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以80萬交保後,今主動召開記者會,除了不斷哽咽向兒女道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她也提及,「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裡,成天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不用傾聽民意,等著收割這樣的成果,輕鬆面對年底的選戰」。宜蘭市長江聰淵被問及是否認為遭影射,他回應,「我沒那個條件」,林姿妙應先把自己的事交代清楚,而不是再把政治拉進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記者會哭完後續跑攤 江聰淵:應說清楚資金流向哪

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針對宜蘭縣羅東某土地增值稅弊案發動二波搜索,約談20名被告和證人,林姿妙涉犯圖利罪跟財產來源不明,有勾串滅證之虞遭聲押,院方裁定80萬交保,她的女兒林羿伶、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雖然涉犯圖利遭聲押,但最後請回。另外,林姿妙兒子林佑澤涉嫌跟前立委楊吉雄以及他的弟弟楊耀火共同藏匿證據,訊後林佑澤200萬交保。

林姿妙今90度鞠躬反駁相關指控,還要跟家人說對不起,「對手的目標就是打擊媽媽,連累了你們非常抱歉」,並提及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裡,成天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等著收割輕鬆面對年底選戰。

江聰淵受訪時回應,「這應該不是在說我」,他個人在宜蘭其他鄉鎮確實沒跑行程,因為著重在宜蘭市,且晚上會議的時間比跑行程多,要就此向鄉親致歉;至於待會館,江聰淵說,「我沒那條件」,會和顧問朋友針對市政研討,但跑攤不是他的強項,這段時間也沒那麼多行程。

對於林姿妙打出悲情牌,是否顧及年底選舉,江聰淵認為,林姿妙擔任縣長後,有些機關首長的分際要清楚界定,模糊不清、是不是沒有把持才衍生出來。他表示,其實自己也很「不捨」,因為宜蘭縣過去不曾有此情形,「不只是她個人傷心,宜蘭人也很傷心」,大家現在關注的不是宜蘭經驗而是弊端,林姿妙應該先把自己的事交代清楚,而不是再把政治拉進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掉耳環」隔空再嗆張雅琴! 白喬茵酸:沒有夾式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