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靜公園變駕訓班練習場? 散步民眾遭撞傷

台中大里區的仁化公園,竟然變成練車場嗎?民眾投訴,父親在公園散步,竟然被一輛車撞到骨折,肇事駕駛說,他就是來公園練車的,因為很多人都來公園練車。對此,大里區公所表示,公園旁邊確實有摩托車考照練習場,但不代表摩托車和汽車,就能進到公園練習甚至飆車,日後會加強取締,最高罰6000元。

更多新聞: 人生最佳投資!台灣街上撿到1000元 波蘭男這舉動讓生活更美好

摩托車在公園裡加速前進,甚至練習轉彎,有些車,車速還挺快的。這裡是台中大里區的仁化公園,當地民眾質疑,公園被汽機車大舉入侵,甚至還有民眾在公園散步,竟然被車撞到骨折。

被撞民眾指出,「我站在閃到一邊,他還是撞過來,然後就撞到我,(不是騎車是開車喔),開車啦。」

肇事駕駛說,因為大家都在公園練車,所以也跟著把車開到公園裡,傷者家屬已經提出告訴。只是,公園為什麼變成駕訓班的練車場,原來公園旁真的有一處考駕照的練習場地,但不少騎士不守規定,就把車騎到公園,沒把規定放在眼裡。

幽靜公園變駕訓班練習場? 散步民眾遭撞傷

民眾說,「也有車子會開到裡面去,(速度快嗎),如果是機車速度就很快。」

民眾指出,「最誇張大概考照的前幾天,或前幾個禮拜大概一兩個禮拜,整個公園大概都是騎車,尤其是晚上下班的時候。」

大里區公所副區長 張鎮昌表示,「我們會做一個車擋,阻止汽車進來或機車進來。」

幽靜公園變駕訓班練習場? 散步民眾遭撞傷

區公所表示,會把練習場地和公園確實區隔開來,也會加強取締,違規開罰最高6000元。接著鏡頭來到南投集集,集集的馬路左右兩側,怎麼會出現賽車道呢?民眾也霧煞煞。

原來這叫做楔形標線,南投集集在沒有號誌的路口,首度畫上楔形標線,透過視覺,讓駕駛感覺道路縮減,放慢車速,目的用來降低車禍頻率。

(民視新聞/許家程、梁智翔、張家維 台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家鄉變戰地 在台烏籍生心急如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