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將開始 週六國五往宜蘭估最塞

結束雨神同行的日子,明天(26日)開始就是228的3天連續假期,高公局預估今晚(25日)下班後開始湧現南下車潮,國5往宜蘭明天最塞,預計一路從上午9點塞到深夜。而連假第一天加上天氣好轉,也將是連假中交通量最大的一天。易壅塞路段的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3~5倍。

更多新聞: 健保大變革!慢箋、檢驗部分負擔恐調漲

陽光露臉、出門終於不再濕答答,國道上的車流量也逐漸變多。

週六就要放假,再加上現在正是櫻花季,228的3天連假,國道將出現大量的旅遊車潮。

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表示,「主要是國5部分,早上9點開始出現車流量大,一直持續到深夜,尖峰時刻會出現,車速低於40的壅塞情形,南向車流最大量集中在明天,連假第一天大概是平日的1.4倍。」

228連假將開始 週六國五往宜蘭估最塞

國5南下路段,預估從週六早上9點將湧現大量車潮,一路塞到深夜。

容易壅塞的路段有國道1號南向,楊梅到新竹、國道3號南向,土城到關西和國道5號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

228連假將開始 週六國五往宜蘭估最塞

尤其週六是連假第一天,將會是假期交通最大量期間,建議民眾連假期間的國道好走時段,2/26、2/27建議南向民眾中午12點後出發,2/27、2/28北上民眾可以提前在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之間,準備回程收假。

228連假將開始 週六國五往宜蘭估最塞

另外也祭出封閉匝道和高乘載管制措施,建議民眾。

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表示,「這次高承載管制,只有在國道5號實施,假期第一天、第二天6到12點,管制國道5號的南港系統的匝道。」

228連假將開始 週六國五往宜蘭估最塞

週六連假首日將是國道交通最大量,易壅塞路段的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3~5倍,提醒民眾改走替代路道、隨時留意路況,避免將寶貴的休假時光,塞在車陣中。

(民視新聞/高子涵、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某高中生陪病確診 Ct值35 學校預防性停課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