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竊慣犯學「蜘蛛人」 爬民宅開窗闖入偷現金

去年底,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服務處被闖空門,警方只花一天就抓到竊賊,沒想到,這名小偷交保後,繼續當起蜘蛛人,攀爬民宅外牆、闖空門,短短一個月,就偷了3個地方,得手近6萬元,由於他都騎車四處繞,還會製造斷點,但警方分析出他的犯案模式,順利埋伏逮人。

更多新聞: 會員指App洩個資被詐騙 王品:遭冒名也是受害者

男子被員警抓住,卻不願配合,甚至還想跑,被一把抓回,壓制在地,別看男子身形瘦小,他可是犯案無數的竊賊。

事發地點在台北市臨沂街上,上個月深夜,盧姓嫌犯扮起蜘蛛人,從後巷踩著水管爬上一樓屋頂,輕輕打開民宅二樓的窗戶,溜進去,短短10分鐘,偷走現金9千元,這附近都是寧靜社區,民眾心驚驚。

偷竊慣犯學「蜘蛛人」 爬民宅開窗闖入偷現金

附近民眾說,「一般人要進來的話,可以從旁邊公園爬進去,因為那個門其實不算高,你翻過去就可以了。」

這名蜘蛛人大盜,可是警方的頭痛人物,他上個月23號在臨沂街偷完後,又跑到連雲街行竊,但只得手5百元,於是又到信義路二段,同樣從後巷摸進去,到櫃檯搜刮財物。這名盧姓慣竊已經不是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去年底,市議員陳炳甫的服務處,也被他入侵,過去幾年,他偷遍全台,涉及數十起住宅竊案,由於嫌犯居無定所,還會製造斷點,讓警方一度難以掌握行蹤。

偷竊慣犯學「蜘蛛人」 爬民宅開窗闖入偷現金

中正一分局忠東所所長趙晨喻表述,「嫌犯每次騎乘自行車,都會經過汀洲路三段一帶,警方也埋伏多日,終於在這一代查緝盧嫌到案。」

盧姓嫌犯一偷再偷,如今又被逮,進看守所反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家人賭氣!母帶男嬰睡車上離奇猝死 死因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