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無人機展演「崩壞」 疑遭惡意干擾警調查

台灣燈會在高雄,昨天萬眾矚目的無人機展演,居然因為訊號干擾大出包,甚至一度連圖案都拼不出來,高市府已請電信警察著手調查,而無人機專家也認為,訊號分段相當廣,應是有人惡意調整訊號產生器,干擾市府表演的無人機,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更多新聞: 霸氣赤腳「神秘車主」找到了!竟擁2台「霸王級賓士」最愛開車做這件事

1500台無人機飛行高空,在夜空中排出不同形狀,但周四這場展演,卻狀況連連...

愛心國旗有空洞,幻化成的地球零零散散,最後連戴資穎跳殺,都在天上卡卡揮拍,根本沒辦法殺球,結尾的高雄券虎爺,根本看不出來,這出包畫面放上網,也引發民眾討論,甚至有人笑說,連戴資穎他媽都看不出來是她在揮拍,市府團隊也很意外,立刻徹夜調查和測試,矛頭指向蓄意干擾。

燈會無人機展演「崩壞」 疑遭惡意干擾警調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這個是有人刻意的干擾,所以我們也請電信警察,能夠全面的來協助,因為昨天晚上到兩點的時候,我們又試飛了一次,那也確認在整個飛行的過程裡面,有在不同頻段採取的干擾。」

燈會無人機展演「崩壞」 疑遭惡意干擾警調查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說,「有些居心叵測的人,見不得高雄好,所以蓄意的來破壞我們無人機表演,想讓高雄市民臉上無光,呼籲高雄市府趕快加速調查,還給高雄市民一個公道。」

畢竟台灣燈會在高雄,加上無人機展演,湧入大量外地遊客,不禁讓人揣測,是否有人想挫挫高雄銳氣,專家也透露,這干擾源,恐怕是蓄意人為。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許蒼嶺表示,「一定有這個頻率相近的,才會產生干擾,廠商都會先掃一遍,所以一定是惡意的。」

燈會無人機展演「崩壞」 疑遭惡意干擾警調查

無人機專家解釋,無人機都是接受衛星訊號,會干擾的東西不少,除了其他的個人無人機干擾,也可能透過訊號發送器,發送干擾源,跟一般民眾手機訊號無關。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許蒼嶺表示,「如果你附近有一些,1GHz到2GHz的干擾源,他飛上去就可能不知道要跑到哪個位子,相同頻率的干擾,也有可能就會失去它的作用,它要排的字型畫面,也都排不出來。」

燈會無人機展演「崩壞」 疑遭惡意干擾警調查

只是25號到27號,在愛河灣,還有三場無人機展演,市警局將出動電波干擾槍來防範,而市府跟警方則全力查緝,要揪出誰是幕後源頭,讓所有遊客,都能看到完美演出。

(民視新聞/陳姵妡、廖錦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中斷22年!草嶺公路修復完工「全線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