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藍營又要杯葛 蘇貞昌:國際情勢嚴峻相信會知道要團結
蘇貞昌表示,國際情勢嚴厲時刻,相信大家會更知道要團結。(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今(25)日開議,不過傳出國民黨可能以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為由進行杯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相信在國際情勢嚴厲時刻,大家會更知道要團結。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戰狼怕了?連閃14個俄烏提問

行政院拍板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1日公告生效,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及檢附輻射檢測證明措施。今日立法院將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報告及備質詢,不過傳出國民黨可能以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為由進行杯葛。

蘇貞昌今日受訪時首先譴責俄羅斯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嚴厲譴責其侵略行動。至於國民黨可能杯葛,蘇貞昌表示,作為在野黨監督政府是應該的,但相信在國際情勢嚴厲時刻,「大家會更知道要團結一起對抗疫情、對抗嚴厲國際局勢」。

不過,蘇貞昌強調,他會謙卑接受在野黨監督,有什麼做不夠好的地方謙卑接受指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由之家》公布全球報告!台灣自由度94分「亞洲第2」中國僅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