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好天氣 高工局:出遊潮國五塞到深夜

結束雨神同行的日子,明天開始就是228的三天連續假期,高公局預估今(2/25)晚下班後就會開始陸續湧現南下車潮,國五路段甚至一早9點就開始車多,預計國道路況將會一路塞到深夜。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說:「主要是國五部分,早上9點開始就出現車流量大的情形,將會一直持續到深夜,尖峰時刻會出現車速低於40的壅塞情形,南向車流最大量是集中在明天連假第一天,車流大概是平日的1.4倍」




更多新聞: 行駛國道突昏迷 駕駛停內側車道妻子急報案

明天(2/26)連假第一天,加上天氣好轉,將會是連假中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容易壅塞的路段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三到五倍,容易壅塞的路段有國道1號南向,楊梅到新竹、國道3號南向,土城到關西和國道5號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建議民眾連假期間的國道好走時段,2/26、2/27建議南向民眾中午12點後出發,2/27、2/28北上民眾可以提前在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之間,準備回程收假。另外也祭出封閉匝道和高乘載管制措施,建議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公共運輸或替代道路,避免壅塞。預估228連假將以短途旅遊為主,交通部備戰做好宣導及分流等各項相應措施,提醒民眾上國道之前要特別留意。(民視新聞 高子涵/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28前夕!電影《天馬茶房》特映 陳淑芳:盼挖出更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