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烏克蘭匆匆返台「免搭機前2天PCR」 陳時中:台灣要盡一切力量幫助
陳時中表示國人從烏克蘭逃回台灣,會盡一切協助他們進行邊境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俄羅斯總統蒲亭承認烏克蘭東部兩親俄地區獨立後,火速派兵進攻,烏國首都基輔等多城慘遭轟炸。對於有自烏國匆匆返台的國人、留學生恐來不及檢附搭機前2天PCR採檢陰性證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戰亂期間會通知境外單位,免除入境前PCR並於落地後採檢深喉唾液,至於一時間沒訂到防疫旅館,家裡也不適合的,都會協助安排到集中檢疫所,「從戰亂地區返國,台灣要盡一切力量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新增1本土! 接觸過境外移入染疫妹妹 2足跡公布

外交部稍早則說明,減計已自行離開烏克蘭國境的10位國人,目前在烏克蘭境內經統計共有33人(向西撤離者有18人、西烏有2人、另滯留基輔等其他地區有13人)。自烏克蘭動盪情勢加劇後,外交部自2月25日起陸續接獲旅烏國人在台家屬的聯繫通報,外交部均已轉知駐處即刻聯繫瞭解國人確保其安全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案例再+1!從菲律賓入境 陳時中:有慢性病史、入境時已帶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