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瘋手遊!月噴1萬6買點數 媽秒關手機「這功能」:好多人受害
一名14歲的女孩,因為沉迷手遊,竟月花上萬元買點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不少人會有玩手遊的習慣,小朋友雖然年紀輕輕,但是人手一台手機已成常態。最近就有網友抱怨,這個月接到14歲女兒的手機帳單,短短一個月就噴了1.6萬元,仔細了解才發現是女兒使用「小額付費機制」,無限制地狂買手遊點數,因此特別發文提醒,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貼文一出,隨即掀起2派議論。

更多新聞: 為香港打氣!天王劉德華「1行為」秒衝熱搜 網感動:榜樣的力量


14歲少女瘋手遊!月噴1萬6買點數 媽秒關手機「這功能」:好多人受害
原PO分享過來人經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提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正值青春期,喜歡玩手遊的孩子?」,接著指出,雖然14歲女兒已經玩手遊玩了2年的時間,一直以來都沒有出現問題,但最近出事情了,因為女兒可以無限制地使用「小額付款」功能任意購買遊戲點數,結果帳單送來時,累積金額上看1.6萬元,原PO直言「根本是大額交易了,很可怕!」。

14歲少女瘋手遊!月噴1萬6買點數 媽秒關手機「這功能」:好多人受害
未成年女兒玩手遊花了1.6萬元,把媽媽嚇壞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為了避免再發生該情況,原PO請電信業者關閉小額付費功能,也才得知周遭許多親友都碰過相同經歷,有些人的手機費用甚至直接從銀行扣款,等到發現時已經好幾個月過去,對此,原PO喊話「希望不要再有像我一樣受害的家長」。不過,貼文曝光後,網友卻看法十分兩極,有人認為「稱自己是受害者...?我到底看了什麼」、「原來真的有這種家長...不怪孩子、不怪自己,就怪遊戲沒有把關好?」、「14歲真的不小了」。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原PO分享自己跌倒的經歷給大家,沒什麼好酸「有您的經驗,可以讓不知情的家長們少走一條冤枉路」、「有的孩子還會偷偷記下父母資料想辦法開通小額付款或是從祖父母那邊申請」、「我們也來注意一下」、「人生都在學習,有人學著當爸媽,有人學著成長融入社會,沒有人天生就知道該怎麼做,碰到問題了,共同協力處理,這就是親子,彼此成長」、「小額付費本來就容易沒感覺刷爆」。

更多新聞: 40年前讀「成大電機」真的強?網揭超猛真相:錄取率5%的百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