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感情觀大不同!英菲混血正妹40歲才想結婚 直呼:應多為自己著想
近日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Lia請到混血朋友,講述兩國感情文化差異,在紐西蘭30歲未婚很正常,大多都會在此時段持續追求理想目標。(圖/翻攝「 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每個國家的感情觀會因為當地文化而有所差異,近日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Lia,就請來英國、菲律賓混血朋友Charlotte講述東西方感情文化差異,她指出在紐西蘭所謂的「專一關係」,並不意味著男女朋友的關係,而是在交往前的觀察期,交往期間也只會用「Partner 」稱呼,不是「Boyfriend、Girlfriend」,另外紐西蘭對於30歲是否該結婚和台灣想法不同,不少人都更為自己著想,40歲左右才會步入婚姻生活。

更多新聞: 150元藍芽耳機能用嗎?可觸控換歌、調音量 「物超所值」他驚:太意外

紐西蘭有不少人會在「專一關係」停留很久,直到相處一陣子覺得可以了,才會進入「伴侶」階段,另外紐西蘭30歲未婚很正常,他們認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很隨興不經計畫,直到40歲才會有結婚、生小孩,不像台灣年過30歲後,家中長輩就會認為「該結婚」,相比之下紐西蘭自由很多,而Lia認為感情觀隨著世代更迭,「我們應該擁有更多選擇的權利」,現代女性大多不願為婚姻犧牲、妥協,希望能夠更專注在自己身上,完成想追求的事情,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個人認為...區分多個階段應是為了不斷驗證及確認彼此的心意」、「原來partner是介在男女朋友跟夫妻之間的關係,現在才知道」、「好有趣的影片~」。


更多新聞: 減醣的朋友看過來!她分享7道冰箱常備菜 營養美味又有飽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