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懂素食嗎?她透露朋友吃素1原因 網讚:心裡真的很感動
素食YouTube頻道「夠維根」,近日前往台大隨機抽訪學生有關吃素的知識問題,意外發現許多吃素學生,都是很喜歡動物才不想去吃肉。(圖/翻攝「夠維根Go Veg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吃素人口眾多,素食餐廳更是隨處可見,主要介紹素食的YouTube頻道「夠維根」,近日實地前往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要來隨機抽訪學生有關吃素的知識問題。

更多新聞: 150元藍芽耳機能用嗎?可觸控換歌、調音量 「物超所值」他驚:太意外

當問到「下列何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總和最高?」有不少學生下意識地認為是「半導體」,但還是有人答對選擇「畜牧業」,另外有女學生透露,她身邊大部分吃素的人,都是很喜歡動物才不去吃肉,也有人表示之前班上很多人不吃牛,主要是因為文昌帝君的坐騎是牛,為不影響成績所以不碰牛肉,而台大甚至還有「素食學餐」,一份便當只需50元,人潮眾多,也讓「夠維根」團員感到相當欣慰,不少網友看完激動直呼「好羨慕台大有素食可以吃」、「希望更多人關懷動物,珍惜這些動物的生命」、「又有考台大的衝動了!」、「心裡真的很感動」。

更多新聞: 東西方感情觀大不同!英菲混血正妹40歲才想結婚 直呼:應多為自己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