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宣布全解封

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The Royal Concertgebouw)將於本月25日進行解封音樂會,將不再限縮入場的觀眾人數。這也是樂團自去年十一月荷蘭宣布疫情管制計畫後,第一場不限縮觀眾的售票音樂會。

更多新聞: 槓子寮坍方6萬立方公尺 地主涉違反水保法

自去年年底開始,由於荷蘭的疫情不斷升溫,導致當局不得不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這也使得許多的演出活動,被迫縮減規模,甚至是取消。然而大力道的管制似乎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反而引起許多的抗議及示威活動。也因此在本月稍早,荷蘭政府已經宣布了放鬆管制的計畫,針對表演活動將採取階段性的放寬,先是管制開放時間,同時要求入場者必須要攜帶疫苗注射證明。而根據大會堂管絃樂團所公布,在25號所進行的音樂會,則將會採取完全開放的方式,也就是不但沒有人數的限制,觀眾也不需要有任何的疫苗注射證明,甚至連口罩也成為非強制執行的項目之一。

除了25號的音樂會之外,官網也發布了接下來將在三月初所進行的系列音樂會,由芬蘭指揮家Santtu-Matias Rouvali代打樂團榮譽總監夏伊(Riccardo Chailly)的音樂會,也將採取完全開放的政策。此外,樂團和荷蘭愛樂管弦樂團共同製作的給青少年音樂會系列,總共吸引了三千名年齡八到九歲的孩童入場聆聽音樂會,也同樣是以沒有管制的方式來進行。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志工媽媽端拿手菜 到社區長照據點準備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