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媽媽端拿手菜 到社區長照據點準備餐點

為了照顧社區長輩,高雄有里長在里內打造了社區長照據點,讓長輩們可以來這裡活動、交朋友,而且更特別的是,里內的志工媽媽們,端出自己的拿手菜,來幫長輩們準備豐盛的午餐,像里內的蔡媽媽,就會準備大甲芋頭鹹粥,堪稱是他們長照據點的飄香美味。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黑天鵝全球經濟綠油油!國內房屋2月交易月減9.8%

切塊過後的三層肉,放入已經預熱過的炒鍋當中,香菇、紅蔥、蝦米一起放進去爆香,才剛下鍋,懷舊香氣就已經撲鼻而來。

炒好的備料,跟芋頭、白飯、還有水一起在大鍋當中熬煮,隔沒多久功夫,就是一大鍋讓人口水直流的古早味鹹粥。

樂齡學堂志工蔡陳美春說,「以前在煮都是用大骨在熬湯,但是怕阿公阿嬤,因為有骨頭會被噎到,所以我用三層肉去煸,這樣去煮給他們吃他們就說很好吃。」

志工媽媽端拿手菜 到社區長照據點準備餐點

熱騰騰的鹹粥倒進碗裡面,不過這可不是什麼排隊名店鹹粥,這裡是高雄苓雅區人和里,打造的社區長照據點,鄰里間的婆婆媽媽大家齊心合作,每天無償來據點,一起精心料理備膳,為的就是希望讓社區的長輩在這裡,不只活絡筋骨交朋友,也能有美味的餐點。

高市苓雅區人和里長林志田指出,「里內的志工除了帶課以外,還有媽媽們來準備一些伙食餐點,把她們拿手的好菜來跟長輩們分享。」

志工媽媽端拿手菜 到社區長照據點準備餐點

樂齡學堂長輩林阿嬤表示,「蔡媽媽她很會煮,煮得很好味道很好,她買的東西也很好,而且對人很親切很好,她是我的鄰居很照顧我。」

一碗暖呼呼的鹹粥吃進肚子裡,不只身體,連心裡也都感受到了鄰里的溫暖,對社區長輩來說,這裡的鹹粥,就是排隊名店美味。

(民視新聞/陳家祥、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彷彿置身國外! 赫蒂法莊園推活動邀情侶「鎖住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