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黑天鵝全球經濟綠油油!國內房屋2月交易月減9.8%
國內房屋2月交易月減9.8%,年減3.8%。(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22年2月價量變化,七都交易量對1月跌9.8%,價小漲1.3%,不過和去年同期相較,交易量年減3.8%,價年增9.5%。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打房政策發威,買方觀望心態漸濃,加上春節假期工作日短,房市交易降溫,市場也進入「價量盤整期」,而現在國際局勢緊張,股市和經濟都受到波動,也會間接牽連到後續的購屋意願和預算,為房市交易量投下變化球,預計至少要進入第二季才會逐漸明朗。

更多新聞: 228連假首波車潮時段曝!國5「這路段」車速不到40km恐塞到深夜

「俄烏戰爭」黑天鵝全球經濟綠油油!國內房屋2月交易月減9.8%
2022年2月七都交易量對1月跌9.8%。(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2月因春節長假再碰上疫情影響,明顯反應出交易量減少,不過今年前兩個月的交易狀況和去年來看仍屬小增,自住需求支撐,房價依舊「高高在上」,預售屋房價不斷攀新高,帶動中古屋房價亦穩定成長,因此,2月桃竹房市呈「價增量減」格局。

江怡慧表示,桃園受惠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劃、鐵路地下化等多元建設議題與產業發展,加上自住剛性需求強勁,以及桃園捷運路愈發成型,區域發展明顯持續成長,現階段不僅熱區,桃園高鐵特區、中正藝文特區週邊、機捷或捷運綠線過邊商圈,八德沿線數個商圈受惠外,連同平鎮、楊梅、觀音到蘆竹一帶等等地區,都大為提升。桃竹人口持續成長、台商回流、產業設廠以及軌道系統發展下,加速區內不動產發展更臻完善。

更多新聞: 上班偷玩「百萬當沖」忙到忘!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完了」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