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會談地點喬不攏 烏克蘭請以色列協調

俄羅斯持續進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同時,總統蒲亭則是大玩兩面手法,昨天(25日)他一度表示,俄方已準備好派代表與烏克蘭談判,不過後來雙方連地點都談不攏,傳出和談破局。不過稍早CNN消息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要求以色列總理出面擔任協調人,居中牽線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會談。

更多新聞: 聚集莫斯科駐台辦事處 在台烏人高唱國歌抗議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意孤行到底,就連西方媒體也不給問。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很沒禮貌他現在在烏克蘭工作,他已被無禮傳染了,請讓中國公司記者提問。」

外長硬不讓CNN記者提問,雙方還一度交鋒,最後乾脆叫記者閉嘴。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馬修你可以安靜嗎?我拜託你了,提問機會不是給你的。」

俄羅斯總統蒲亭還大玩兩面手法,一邊要烏軍策反推翻政府,25日也一度表示,俄方已準備好派國防與外交等代表,到白俄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談判,外長強調,前提是烏克蘭要放下武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我們隨時準備好談判,一旦烏克蘭軍隊回應總統的呼籲(策反),停止抵抗放下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在這裡我們不會放下武器,我們將捍衛自己的國家。」

烏克蘭也證實正協商會談,但雙方連地點都談不攏,烏國原本同意在明斯克會談,但又改口希望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溝通陷入僵局。CNN報導,澤倫斯基已向以色列要求,出面協調。

CNN主播霍姆斯報導,「烏克蘭總統已要求以色列總理,出面擔任協調人與俄羅斯協調俄烏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莫斯科的會談提議是槍口下的和談,火箭、迫擊砲、火砲全對準烏克蘭人民,這不是真正的外交和談。」

面對俄羅斯仍大軍壓境烏克蘭,澤倫斯基甚至警告,自已已成俄軍斬首頭號目標,俄烏衝突恐難以快速化解。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瓶有獎」活動竟釀武力暴動 數字349成5菲律賓人死亡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