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迎接好天氣 基隆睽違42天終見陽光

228連假第一天,北部總算揮別溼答答的天氣,基隆更是睽違42天首度見到陽光露臉,高雄中午熱到29.1度,台北市也超過24度。不少家長起了大早,帶小朋友到公園玩耍,也有不少人特地將厚重的棉被和衣物洗好,拿出來曬。而未來3天的天氣,只會越來越好,西半部的高溫有機會上看29度。

更多新聞: 白櫻登場! 觀霧「霧社櫻王」陸續開 映照雪白聖稜線

家長說,「要再做一個嗎?第三個。」

蓋了兩座城堡還不夠,要繼續在沙坑玩個夠,228三天連假,已經休息的很久的太陽公公,總算上工,讓爸媽們說什麼也要爬出被窩,帶小孩到公園玩一波。

家長說,「今天預報都不會下雨,就趕快出門,我們在堆他的城堡,已經堆兩個了他很開心,平常關在家的話,他就很想出去玩,我覺得很開心可以玩沙。」

連假迎接好天氣 基隆睽違42天終見陽光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只能待在家,就快悶壞,小朋友不是在玩沙,就是排隊溜滑梯和盪鞦韆,整個公園人擠人,就像遊樂園一樣。揮別70年來最少日照時數的1個多月,北市也出現久違的24.1度氣溫,在太陽下待久甚至會有點熱。從1月15日雨就沒停過的基隆,到週五(25日)都還在下雨,更是睽違42天總算見到陽光露臉。

家長說,「有點太熱,我們外套全部整個都脫在那邊了,昨天就是有變好但還是很冷,今天就是出大太陽,所以趕快出來曬一下太陽。」

不少長輩也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出外運動,更有許多家庭,早早把棉被、毛毯和厚重大衣洗好,通通拿出來曬太陽。228三天連假除了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陣雨,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天氣,28日東半部高溫預估24~26度,西半部甚至可達29度。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未來一個禮拜最暖的時間點,就是落在連假的最後期,2月28日這一天跟開始上班的3月1日、3月2日這段期間又有一波冷空氣下來,它是東北季風的層級,有感覺的只有北台灣的高溫,會有一些略降,降回到白天高溫20度左右。」

連假迎接好天氣 基隆睽違42天終見陽光
連假總算能揮別溼答答的天氣,見到太陽,也讓人放假的心情跟著好了起來。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鐵座椅上「2根球狀」有啥功能?用途曝光網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