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體壇也出手制裁俄國!曼聯宣布中止俄航合約 10年拿1億鎊贊助
曼聯宣布提前中止俄航贊助合約。(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羅斯向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烏克蘭許多地區爆發激烈砲火攻擊,更造成不少無辜民眾傷亡,各國皆反對俄羅斯宣戰的決定,就連體壇也加入制裁行動。曼聯官方宣布,決定提前1年中止與俄羅斯航空合約,是否需要賠償仍未知。曼聯聲明中指出:「在烏克蘭的事件之下,我們已取消俄羅斯航空的贊助權利。我們跟全球球迷有同樣的顧慮,並向受影響的人表示慰問」。

更多新聞: 日職/大王炸裂!王柏融官辦熱身賽「首安首轟」出爐 新庄剛志開心鼓掌


足球/體壇也出手制裁俄羅斯!曼聯宣布提前中止俄航贊助合約
曼聯官方宣布結束與俄航贊助合約。(圖/翻攝自曼聯官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曼聯在2013年與俄羅斯航空簽下贊助合約,並在2017年續約至2023年,如今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引發各界撻伐,並且紛紛向俄羅斯祭出制裁行動,曼聯也加入列,宣布提前結束與俄羅斯航空的贊助合約,意味「紅魔鬼」在合約結束前一年提早取消合約,未知是否需要賠償。曼聯在之前9年中,在與俄航的合作關係中獲得由俄羅斯而來的約1億鎊收入;報導續指,在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後,曼聯股價一度由14.08美元跌至13.1美元,或跟他們接受俄航贊助有關。


曼聯週五(25日)與俄航劃清界線,紅魔官方發聲明表示:「鑑於烏克蘭發生的事件,我們已撤銷了俄羅斯航空公司的贊助權。我們跟世界各地的球迷一樣關注事件,並對所有受影響的人深表同情。」;俄烏局勢持續升級,除了對足球界造成影響外, F1官方週五亦宣佈取消於今年9月25日在索契舉行的俄羅斯站,而部份F1車手亦表明不會參加俄羅斯舉行的比賽,當中包括4屆冠軍車手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

更多新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首都基輔恐淪陷...烏國遭佔領地區一張圖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