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槍砲聲不斷!他誓死守護400隻動物:拋下牠們寧可死亡
即使周遭槍砲聲頻傳,安德烈仍不願離開收容所。(圖/翻攝自Andrea Cisternino臉書)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導致許多民眾流離失所,義大利籍的安德烈(Andrea Cisternino)多年前在烏國首都基輔郊區建立了一間動物收容所,現今照顧著多達400隻動物,即便如今烽火連天,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安德烈仍不願撤離,誓死守護這些如家人般的動物,「與其拋下牠們不如死在這裡」。

更多新聞: 頑強抗敵55小時!烏克蘭國防部長:殲滅3千俄軍、摧毀百輛坦克

基輔槍砲聲不斷!他誓死守護400隻動物:拋下牠們寧可死亡
安德烈為動物們籌措糧食。(圖/翻攝自Andrea Cisternino臉書)


根據外媒報導,義籍攝影師安德烈與妻子移居基輔,2009年在當地郊外建立一所動物收容所,照顧牛、山羊、豬、狗和貓等許多動物,當烏克蘭情勢緊張,民眾急忙採購日常用時,他卻忙著囤積飼料,只因為擔心動物們餓肚子。

安德烈不斷在臉書更新近況,周遭天空被燒得火紅,晚上砲火也沒有停歇,還能聞到濃濃火藥味。戰鬥機、直升機不斷從頭上飛過,讓他絕望又無力地感嘆「砲火連夜發射,無法入睡…」。

雖然感到害怕,但安德烈強調「會不惜一切代價留下來,守護收容所內的400隻動物。」表明他會跟上百隻動物一起死守家園,只希望能夠平安度過這場危機,許多網友看到後都感動的說「願上帝永遠守護你們」、「我們都與你同在」,並且發起捐款活動,成為安德烈強大的後盾。

基輔槍砲聲不斷!他誓死守護400隻動物:拋下牠們寧可死亡
安德烈照料著400多隻動物。(圖/翻攝自Andrea Cisternino臉書)


更多新聞: 「激動讚中國包機撤僑」假的! 「台灣小伙」人在東莞 包機根本還沒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