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海軍出手! 俄羅斯運輸汽車貨船遭攔截 
俄羅斯運輸汽車貨船遭攔截。該圖僅為示意圖。(圖/取自Pixbay免費圖庫)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3個方向攻擊,坦克25日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火持續延燒,而俄羅斯的行動也遭到世界多國制裁。一位法國官員表示,法國海軍於英吉利海峽攔截了一艘開往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貨船,目前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則向法國尋求解釋中。

更多新聞: 聚集莫斯科駐台辦事處 在台烏人高唱國歌抗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戰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隨著爆炸和槍聲席捲多個城市,估計當地有10萬人逃離。美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佔領基輔並推翻政府。

俄羅斯的行動也遭到世界多國制裁,據外媒報導,一位法國官員指出,法國海軍於英吉利海峽攔截了一艘開往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貨船。該名官員指出,這艘貨船是專門運輸汽車的127公尺長俄羅斯貨船,其名為「波羅的海領袖號」,因為連夜在英吉利海峽行駛,而遭法國海軍攔截。

該名官員強調,這艘船被懷疑屬於歐盟制裁的莫斯科某公司,並且根據歐盟的新制裁措施被攔截,目前法國的邊境部隊正在調查這艘貨船,而據《RIA Novosti》(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報導,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正在就此次扣押事件向法國當局尋求解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會談地點喬不攏 烏克蘭請以色列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