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動讚中國包機撤僑」假的! 「台灣小伙」人在東莞 包機根本還沒飛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中國官方25日凌晨公告將出動包機撤僑,自稱「台灣小伙」的男子,發抖音影片大讚中國的撤僑包機「連台胞也能搭」,直呼要永遠愛祖國母親。但他被起底來自基隆,從小就移居廣東,曾參加過國台辦系統支持的台青網紅訓練。目前人在東莞,也不在烏克蘭,而且中國包機根本還沒飛,疑似又一波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巨無霸香腸橫躺人行道 網友:這一定阿嬤灌的

抖音網紅林惟綱說,「覺得台灣同胞,你真的要永遠愛自己母親,真的太偉大了。」

「激動讚中國包機撤僑」假的! 「台灣小伙」人在東莞 包機根本還沒飛

影片中的男子說著激動言詞自拍影片,要台灣人愛祖國,拼命誇獎,中國駐烏克蘭大使宣布要出動撤僑包機,台灣人也可搭!

抖音網紅林惟綱說,「中國駐烏克蘭使館發布通知,他說分批包機接返中國公民,登記需要有中國護照,還有旅行證件就可以了,其中有一條就包含台胞證,這讓我感覺到什麼,即使你不聽話,還是我們的孩子。」

自稱「台灣小伙」的抖音網紅,本名是林惟綱,父親是基隆人,從小就移民到中國廣東,已拿到中國居留證。臉書全是在中國遊山玩水的照片,據指出,他人根本不在烏克蘭,過去還曾加入國台辦支持的台青網紅主播訓練,疑似中國有計畫的認知作戰。

還有很多中國網友,PO出搭機畫面「感謝祖國載我回家」,但連中國媒體自己都打臉是假消息,外交部批中國藉著烏克蘭國難,操弄政治宣傳!

「激動讚中國包機撤僑」假的! 「台灣小伙」人在東莞 包機根本還沒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中國政府他們藉著烏克蘭國難,要操弄政治宣傳,以及惡意散播錯假的訊息,來企圖詆毀我國政府的形象,以及貶損外交部保僑護僑的能力,這也是徒增了我國政府跟人民的反感。」

兩國比一比,台灣外交部早在2月12日就發布烏克蘭旅遊警示,並持續協助國人返台,並在2月24日安排巴士撤離;反觀中國直到2月25日凌晨才宣布撤僑,登記日期到2月27日晚上12點,飛機根本還沒飛!

根據政府統計,僑民中目前已有10人離開烏克蘭國境,留在境內的還有33人,其中18人向西前往利維夫,2人還在西烏,另有13人滯留基輔其他地區;12名台籍留學生,有3人已返台,6人抵達波蘭邊境,基輔、烏東、西部都還各有1名留下,駐外人員會持續聯繫,提供必要幫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駐波蘭代表處已經做好準備了,到時候駐處會派人前往烏克蘭跟波蘭的邊境,來等候他們,來協助處理入境到波蘭國境相關事情。」

「激動讚中國包機撤僑」假的! 「台灣小伙」人在東莞 包機根本還沒飛

台灣打算協助國人從波蘭撤離,反觀中國,還沒撤僑,假消息早就滿天飛,宣傳速度比撤僑還要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會很痛!網美落枕找人「喬一下」喀啦聲不斷 網讚:聲音超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