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週二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湧人潮

今天(2月27日)是228連假第二天,天氣依舊晴朗,台北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花,各地景點也湧現人潮,北市觀傳局監控的16處觀光景點,就有10處亮起紅燈,好天氣將維持到週二(3月1日),中南部高溫可來到30度,連假過後將有兩波冷暖空氣交替,天氣較不穩定,屬於春天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大批遊客湧進台南 知名美食、景點人潮擠爆

228連假第二天台北天氣晴朗,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湧現大批人潮,繽紛花海美不勝收,民眾拿著手機瘋狂搶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偏涼,不過週二東北季風減弱,中南部高溫可來到29度。

好天氣到週二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湧人潮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那未來一個禮拜大致上還有兩波的東北季風增強的時間,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大概是在2號的時候,然後4號東北季風會逐漸減弱,所以溫度又會逐漸的回升起來。」

228連假過後,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減弱,冷暖空氣交替,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各地日夜溫比較大。連假天氣穩定,不少民眾出門遊玩,截至下午5點,北市觀傳局監控的16處觀光景點,已有不少處人潮擁擠亮起紅燈,包括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貓空、西門町商圈、士林夜市等,人多車也多,高公局預估,國5北向路段從早上就會開始塞。

國道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說,「國一北向苗栗至湖口路段,在下午3點到晚上8點,以及國三北向關西至大溪,在下午3點到晚上8點,都會有車多壅塞的狀況,國五的部份在宜蘭到坪林,則從中午9點開始就會有車多壅塞的狀況,並預計將持續到夜間的8點。」

好天氣到週二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湧人潮

高公局研判,國5北返車潮要到週一(2月28日)晚上6點以後才會紓解,建議民眾,選擇上午出發或改走替代道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28連假天氣晴 中部景點擠爆人潮賞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