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遊客湧進台南 知名美食、景點人潮擠爆

228連假第二天,台南各地也都出現滿滿人潮。知名景點赤崁樓周邊都是遊客,小吃一條街-國華街等美食店家前大批排隊人潮,店家笑得合不攏嘴,直說生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盛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再有幼兒園群聚 3校+1課照中心停課14天

台南國定古蹟赤崁樓一早就湧入大批遊客,進門前得經過消毒和實聯制。園區各個角落都是遊客,有人坐在座位區或樹下休息,有人則是特地來拍照,還有印尼新住民也愛這裏。

大批遊客湧進台南 知名美食、景點人潮擠爆

遊客說,「因為台南是很好玩的地方,很多歷史的地方,我喜歡台南,剛好回來台南二天,人潮比過去疫情還多了許多。」

赤崁樓附近店家說,「人潮比疫情前差不多了喔,多了一半有了。」

人潮就是錢潮,附近賣紀念品的店家也有不少生意上門,業者笑得合不攏嘴。來到台南當然不能錯過小吃美食,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國華街就已經是滿滿人潮,較為知名的店家前幾乎都出現排隊人龍,不管是春捲還是碗粿、土魠魚羮、還是小捲米粉、豬舌包,各有擁護者。

遊客說,「台北(為什麼想來這邊),因為豬舌包很好吃,從台北來的,從小吃到大,因為以前阿嬤家就在台南,(口味怎麼樣)就蠻好吃的,這裏就是從小吃到大的一個市場,這間店是每次回來一定都會來吃的。」

大批遊客湧進台南 知名美食、景點人潮擠爆

另外,同樣也是美食一級戰區的西門路,漲到200元一碗的知名鹹粥店依舊高朋滿座,業者忙得不可開交。拜好天氣之賜,228連假期間,台南住宿率達到8、9成,各地景點都是熱鬧滾滾,完全感受不到疫情。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電器也能用?他實測網傳紅酒醒酒法 竟秒驚艷:口感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