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議員選情激烈 選區重劃新人老將廝殺

2022年底選舉,新北市新莊選區從原本新五泰林分割出來,各黨都推出新人挑戰現任席次,藍綠兩黨各有1男1女新人要拚黨內初選,今天(27日)無黨籍的臉書社團團長許明偉,也宣布參選,面對新人挑戰,藍綠老將都不敢輕忽,積極鞏固票源。

更多新聞: 新莊議員選情激烈 選區重劃新人老將廝殺

臉書我是新莊人社團團長許明偉,媒合善心人士資源,發放白米跟雞蛋,同時宣布參選2022新北市議員新莊選區。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無)許明偉說,「其實我的票源都是來自我的服務,然後認同我的人,然後派系對我來講不是重點,因為我覺得民眾不在乎這個,他在乎的是我打電話,可以找到我們的議員里長,這些才是重點。」

新莊議員選情激烈 選區重劃新人老將廝殺

許明偉主打鄉民牌,沒有任何政黨派系資源。2022新北市議員選舉,新莊從新五泰林分割出來,選區範圍縮小,衝擊地方選情,不只無黨籍新人來角逐議員席次,藍綠兩黨也都各自推出新人競爭。綠營新人洪逸雯,還曾經是現任議員陳文治助理,這回選擇自立門戶,挑戰前老闆。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洪逸雯說,「第一選區分割,然後 第二就是婦女保障,第三就是說 身為學校的家長會長,想要替學校再爭取一些,更多的福利政策。」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文治說,「初選或大選也好,對於任何一個參選人,一定都會有壓力,也一定都會有挑戰,那特別是我們現任的議員,更要步步為營。」

新莊議員選情激烈 選區重劃新人老將廝殺

陳文治是野百合世代,民進黨內橫跨新北市升格前後,連任6屆的實力派戰將,還曾任副議長,基層實力雄厚,面對新人挑戰,也大意不得。

新莊選區現任議員藍綠4:3。民進黨除了陳文治,還有何淑峰、鍾宏仁,以及停權中可能脫黨參選的陳科名。國民黨有現任議長蔣根煌、蔡健棠,以及即將退休交棒給兒子的黃林玲玲。

新莊議員選情激烈 選區重劃新人老將廝殺

各自面對黨內新人挑戰,外加國民黨現任議員陳明義的兒子陳世軒,披民眾黨戰袍出征,時代力量有吳香君,以及無黨籍地方社團團長參選。隨著選舉時間越來越近,新人紛紛浮出檯面,爭取進軍議會。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國民黨狂打「疑美論」 球評怒批「標準賣國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