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駕駛疑不熟路況 山區導航險翻落邊坡

一輛高雄出發的遊覽車,載著30名遊客,228連假第一天到嘉義玩,不料晚間要去用餐途中,駕駛疑似不熟路況,被導航導到山區道路,沒想到路愈開愈狹,在一個轉彎處後車輪沒過,滑落路旁邊坡,差點翻覆。車上乘客緊急下車疏散,最後是請來堆高機把車子抬起來。

更多新聞: 轎車闖紅燈撞機車 騎士滾一圈墜地

遊覽車車身歪一邊卡在山路旁,看起來相當危險。拖吊業者開來堆高機,企圖把遊覽車車屁股抬高,但堆高機噸數不夠,抬不起來,趕緊換一台。

堆高機業者說,「因為本來開四噸的小台的去,結果沒辦法然後又回來換車,換同款大台的,因為吊車那種的都沒辦法,因為它上面有電線。」

遊覽車駕駛疑不熟路況 山區導航險翻落邊坡
拖吊業者說,「太短了因為它輪子很深,要插到輪子那。」

換了大台的堆高機來,果然不一樣,成功抬起遊覽車移到馬路上,但車底已經嚴重受損。

堆高機業者說,「路很小條導航就叫他走那條路,他兩支手機的導航兩支都叫他走那條路,他進去還路很寬,然後一下子就變得很窄了,然後又是斜坡很恐怖啦我覺得。」

遊覽車駕駛疑不熟路況 山區導航險翻落邊坡
這輛遊覽車載著30名遊客從高雄出發,到嘉義地區玩,下午4點多結束觀光工廠行程,開車前往中埔用餐。遊覽車駕駛疑似不熟路況,聽從導航指示開進山區道路,沒想到路愈開愈小條,在一個左轉彎處時,前面過了,但後面卻沒過,後車輪滑落到路旁邊坡,卡在泥濘之中,差點翻車。車上乘客嚇到,趕緊下車疏散。

嘉義縣仁和派出所長蔡建彰說,「司機靠導航引導,豈料導航將該車帶到竹崎鄉義仁村,偏僻的嘉110線,遊覽車卡在約三米寬的鄉道轉彎處,左後輪陷入低窪處。」

旅行社業者找來其他車輛將遊客接駁至餐廳,留下駕駛在現場處理,花了5個多小時,搞到晚上10點才將車體抬至路邊,結束這場驚魂。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民宅破獲大麻栽種場 員警趁嫌犯匯款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