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惡名昭彰「黑色接待室」 蔡英文強調:絕不走威權回頭路
蔡英文今訪「黑色接待室」強調台灣絕不走威權回頭路。(圖/民視新聞)

俗稱「黑色接待室」的安康接待室,過去曾在威權時代用於審問重大政治犯,直到台灣解嚴才被廢除,今總統蔡英文和監察院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新北市新店區的安康接待室,蔡英文強調,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台灣絕對不會走回頭路。

更多新聞: 蔡、蘇視察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 」陳菊百感交集

蔡英文表示,「明天就是二二八紀念日,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前,我要再次的向曾經付出青春,甚至犧牲了生命的民主前輩,向他們致敬,不論是台灣民主的發展,還是轉型正義的腳步,我們都會持續的繼續往前進。」

蔡英文表示,1979年才29歲的陳菊院長、總統府資政姚嘉文、228政治受難者陳忠信都曾被關押在這裡。就算他們身心面對極大的考驗,還是堅守自己對於民主的信念,這種勇氣也讓她非常敬佩,今天她參訪黑色招待室,重新審視過去台灣這段被威權統治下不勘的歷史,就是要證明,推動轉型正義後的台灣,變得更加名主,且絕對不會在走威權政治這條回頭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合宜住宅帶來人潮車潮 侯友宜視察道路優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