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上海台妹讚「持台胞證可跟中國撤僑」 網酸:舔共拿了多少錢
台妹PKGIRL稱持有中國護照、或台胞證等,可以搭中國包機一同撤僑,讓不少網友酸她,拿了中共多少錢。(圖/翻攝「台妹PKGIRL」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俄國入侵烏克蘭,導致數百人傷亡,旅烏僑生也紛紛撤離,然而在此關頭,中國卻疑似不斷打出「認知作戰」,讓中國社群平台的微博、抖音網紅們,散發消息指稱,持有台胞證的台灣人,也可以跟著中國的包機一同撤僑,令人聽了相當不齒。

更多新聞: 體驗無鞋生活!網紅赤腳走到流血 暖心捐20雙鞋給偏鄉孩子

現居中國上海的「台妹PKGIRL」日前上傳一支影片,稱持有中國護照、中國身分證、香港特區護照、或台胞證等,就可以搭中國包機一同撤僑,讓不少網友留言酸,「你一個棋子拿了多少這麼賣命」、「搞不好又是一樁假台灣人事件了」、「人民幣真香啊」。

更多新聞: 美國女為喵星人特製「色弱矯正眼鏡」 萌貓一戴不願被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