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花燈的燈會 高雄燈會演繹光的盛會

台灣燈會睽違20年後回到高雄,在愛河灣主場打造的是沒有花燈的燈會,以愛河為主燈、港灣當舞台,1500架無人機,把文化和科技作完美結合,讓無數觀眾,驚嘆連連。促成這一切的幕後英雄,正是高雄市的副市長史哲,帶領著非典型的市府團隊,半年來密集的溝通籌畫,也讓負責執行的業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展演加碼1場 周邊攤商盼帶旺商機


這是一場看不到任何一盞花燈,卻用光影敘事,演繹出耀眼絢爛的光之盛會。

一開始巨吼的虎爺,威猛有力的震煞虎眉,虎口中細膩設計的舌頭,生動逼真,不過其實原本的計畫裡,並不是由虎爺率先登場。

虎爺的靈感雖然來自創意總監馮建彰,但要求嘴巴要動,張開嘴還要有舌頭的,卻是高雄市的副市長史哲。馮建彰形容,史哲的非典型,根本不像是業主,更像是實質的創意總監。

無人機表演雖然震撼,但更需要周邊環境場景配合。愛河灣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為主體,匯聚燈光讓河面成為一個超級大舞台,這也讓高雄的這場燈會,名符其實的確立了,高雄意象。

當發出藍色光芒的無人機,從水平面冉冉升起,河岸邊出現手機燈光匯聚的萬千星光。虎爺領軍,象徵台灣意象的鯨魚跳躍翻身,雪中送疫苗的友台6國國旗心跳,還有小戴氣勢十足的揮拍。史哲的明確意念,市府的動員能量,再加上充分被授權的創意執行,寫下高雄燈會,讓光的想像無限,實現燈會不止是燈會的想望。(民視新聞/鄭博暉 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受干擾 電信警追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