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後日國道交通順暢 午後車流量漸增加

228連假最後一天,加上天氣晴朗,中部地區國道及台61西濱道路。上午交通都算順暢,西濱雲林口湖休息站,一早就湧入很多北返的旅客和出遊的遊客,在這裡停留休憩,順便採買當地的農特產品。另外,在西濱彰化路段,區間測速照相,也在2月底重新掛牌啟用,提醒用路人,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千萬不要超速。

更多新聞: 台中「最美派出所」 泰安櫻花林盛開人潮爆滿

228連假最後一天,很多人都要北上回到工作地點,上午8點半,雲林西螺、彰化埔鹽、員林到王田路段,車流都非常順暢,時速都能維持100~110,不過接近中午車流量開始緩緩增加。

很多人擔心國道車多擁擠,改走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西濱北起於新北市八里區,南至臺南市七股區,來到雲林口湖休息區,雖然不像國道休息區那麼大,而且是在橋下,不過提供旅客休憩、享用雲林在地美食,店家說,「我們這邊因為在橋下,上面快速道路的指標,車子要下來的指標應該再改善,很多人都說要下來,找不到入口。」

連假最後日國道交通順暢 午後車流量漸增加

繽紛海洋風格的壁畫,也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228連假還有雲林良品等在地美食,假日限定的小農市集,連日本旅客,都特地騎重機,來這裡體驗。

往北來到台61線西濱彰化段,可得要小心了!這裡的區間測速取締,2020年因為廠商更換軟體,造成系統測速時間不準確,拆掉重新送檢,檢驗合格後,2月25日開始又重新啟用,測速的路段為北上177公里至168.1公里,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距離長達8943公尺,行車速限為90公里,超速違規即開罰3千元至6千元罰鍰。

連假最後日國道交通順暢 午後車流量漸增加

警方表示,25日凌晨開始啟用,到28日早上8點,就有測到173件違規超速,其中車速最快的達時速134公里,不過啟用後會有4天宣導期,這173件都沒有開罰,不過3月1日凌晨零時開使抓超速,就不再有法律假期,提醒用路人,千萬別超速!

(民視新聞/李文華、鄭孝欽 彰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漫畫車」開上國道?黑白塗裝超狂 秒吸9千網朝聖:怎麼自帶背景音